網頁

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

超划算買鑄鐵鍋的五種方法


法國Le Creuset、Staub鑄鐵鍋,非常適合燉料、煮物、烘烤,可是價格讓人猶豫再三,我試著利用歐盟會員國家「人員、服務、貨暢其流」優點,網路購物買到折價39%的好鍋。藉由這個消費經驗,延續「英國歐盟離婚」的百姓小民觀點。

立定鑄鐵鍋撒錢目標


首先鎖定購物目標:18或20公分、名牌(Le Creuset或Staub)、金屬製鍋蓋手把(可耐烤箱攝氏180度以上高溫)。其實還有許多品牌知名度低的法國製造鑄鐵廚具,例如我使用多年Chasseur橢圓鍋,價格是LC牌半價有找,烹調品質卻和Le Creuset相同,沒有因為品牌知名度低,就差勁難用。如果預算緊,我建議閱讀購物網站其他消費者評價留言後,可購買“沒聽過”的品牌。

善用免運費物暢其流優勢


大國環伺比利時的地理優勢,消費者容易達到免運費額度,加上名牌鑄鐵鍋通常從100歐元起跳,立刻跳升法德兩國免運費等級。亞馬遜在英國、法國、德國(還有更遠的西班牙、義大利)設有網站,關鍵字查詢很快就得到結果,雖然有語言障礙,然而人人認得阿拉伯數字,除了英鎊,其他四國亞馬遜通用歐元,購物結帳流程相同,亞馬遜帳號一次登入,各分店都可使用。可是鑄鐵鍋很重,從英、西、義運來,除了每筆訂單運費,還要按照重量計價,少了法、德亞馬遜的免運費。

台灣買vs.歐洲買鑄鐵鍋


很快的,篩選搜尋到符合夢幻顏色的超划算價格鑄鐵鍋。透過亞馬遜網站購物還有個好處,它會按照出貨和收件地點計算貨物加值稅和關稅。我好奇的填入台灣地址,總價跟台灣網站鑄鐵鍋促銷價相差不多,所以台灣的LC和Staub迷,大可利用促銷期間選購,無需大老遠扛著四公斤以上的鑄鐵鍋回家。

下單鑄鐵鍋、還有一組適合鑄鐵廚具的矽膠烹調工具,按下信用卡資料付款,我有些驚訝發現,價值15歐元的烹調工具,竟從英格蘭出貨!我不用負擔多餘的按次和重量運輸費用,而且比預計貨物抵達時間提早一天到達!不知道耗時兩年的英國歐盟「離婚」談判後,2018年起,英國和歐盟國家之間的商務活動和貿易關壘,能否如此暢行無阻?


另外四種划算買鑄鐵鍋的方法


收到矽膠烹調工具後,隔了兩天,我收到期待已久的鑄鐵鍋!有些驚訝退貨地址不是法國,而是德國!再次證明歐盟的「人員、貨物、服務無邊防」。 根據個人生活形態,以下幾種方法,也能找到價格划算鑄鐵鍋:

  • LC在某些outlet設有店面,例如位於比利時、靠近荷德盧邊界的Maasmecheln,連鎖的McArthurGlen。可是,專門去一趟,不如手指在螢幕上購物? 
  • 比利時在地廚具店,偶有特定款式促銷,價格實惠。
  • Google shopping功能,設定搜尋國家網域後,可以快速找到划算的名牌鑄鐵鍋。
  • 歐洲性比價網站、荷比地區的比價網站,列表顯示各網站價格,也可多加利用。 


如果,需要順便買其他商品,我認為亞馬遜仍是雜七雜八一站血拼到位的好選擇。


照片:小鑄鐵鍋也很迷人吧?!裡頭盛裝海鹽花。小鍋可以做一人份食物,也可當作容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