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

超級簡單三個國王派


👑「三王節」剛過,你妳吃了三王派 Driekoningenstaart / Galette des rois?榮獲國王頭銜嗎?沒吃到、沒當王,沒關係,超市和麵包店應該還買的到,不然,跟著我一起動手做,超級簡單美味又低卡!

🇧🇪比利時、🇫🇷法國(北部)國王派,以酥皮為主,內夾奶油、蛋、杏仁粉為基底的 frangipane. 傳統認為最好的三王派內餡比例是 frangipane : pastry cream = 2:1 . 香濃順口餡料,配上酥脆派皮,加上餡料裡藏有「小耶穌」的尋寶樂趣,比起平時共享甜點時刻,更加甜蜜驚險。


🔺👑🔺因為材料簡單,今年我自己做「三(角形國)王派」。可我有自知之明,絕對比不上市場販售的;因為市售派皮較薄,製作傳統三王派需要較厚的底層。我參考了 BBC Good Food 和 Bake off Vlaanderen 食譜,如果你妳有興趣,不妨動手試試看,繼續維持年節之後的高熱量歡欣甜點 😅

- 市售圓形派皮2個(我用小四方形5個)
- 200 公克奶油(我用了100公克 Alpro 黃豆奶油)
- 200 公克磨碎杏仁(我用了100公克)
- 200 公克糖(減糖40%,使用60克)
- 半小匙鹽
- 1 個蛋
- 1 個蘋果切薄片(🍎增加果香和濕潤口感,取代 pastry cream,我用了半個蘋果)
- 1 小匙 cognac 或妳你偏好的甜點烈酒,可省略
- 1 個豆子、或咖啡豆(我用榛果代替)

👨‍🍳步驟
- 製作前兩小時,奶油放室溫軟化
- 烤箱200度預熱
- 蛋打散,留一大匙塗派皮表層
- 打發糖和奶油
- 加入蛋液,攪拌均勻
- 加入鹽、杏仁、烈酒,拌勻;完成 frangipane 餡料
- 鋪平派皮,塗勻 frangipane,邊緣留兩公分,做為黏合上層派皮和預留餡料受熱漲大的空間
- 藏入豆子
- 鋪上蘋果片
- 蓋上第二層派皮,利用叉子,壓緊邊緣
- 預留的1大匙蛋液,加入1大匙水,塗在派皮上層增色
- 烤箱200度25-30分鐘,看酥皮上色程度而定
- 趁熱、放涼,都好吃

🌋我的「三(角形國)王派」貪心塞滿內餡,因而爆裂,但是一樣好吃。冷熱皆宜,雖然沒有市售外觀漂亮,但口感相同!

💡如果想做出漂亮圖案,必須用蛋黃塗抹表層,冷藏20分鐘,然後畫花紋。再塗一次蛋黃、再冷藏20分鐘,重複相同花紋。兩次塗蛋黃和畫紋後,才進烤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