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

比利時冬日家庭小旅遊 2021-22 根特 Ghent Gent Gand

冬日家庭小旅遊之三:推薦幾個位於東法藍德倫省會根特的好玩室內去處。

最後一週聖誕新年學校假期!可惜天氣再次寒冷潮濕,只有星期三不下雨,最高氣溫不超過四度。辛苦的媽媽爸爸要提防病毒、又要兼顧教養責任。電影院、音樂廳等室內文藝場所,經過努力爭取後,可以開放!繼續拋磚引玉提供幾個家庭小旅遊建議。歡迎各位居住小比國的媽媽爸爸交流!

➡️個人覺得最酷的是位於市中心的「伯爵城堡」 Gravensteen。妳你可能會問:「大冷天看城堡幹嘛?」玄機就在參觀的方式,館方找了知名荷語區脫口秀藝人,製作口白幽默解說,一邊用個人耳機聽導覽、一邊竊笑走完沒有暖氣設施的城堡。我沒聽過英文和法文版,不確定是否解說幽默。

適合年紀:六歲以上


➡️聖彼得道院是意外發現的好玩地方。跟隨館方設計的「Alison修士」影音導覽,拿著一個有點兒老氣的小電視,戴上自備耳機,妳你會走進不同的時光隧道,平時不對外開放的歷史角落,例如從風琴演奏平台鳥瞰教堂、酒窖、屋頂閣樓等等。湊巧我們必須穿越特展Wondrous Voyage,介紹18世紀歐洲人角度的「東印度」、貿易和文化往來,看起來也適合親子小旅遊。

適合年紀:小學高年級、十歲以上


➡️根特大學科學博物館就在大學植物園內。植物園所有植物標示清楚,還有豐富收藏大溫室。內有許多副熱帶和熱帶植物,可以懷念複習台灣綠生活。

科學博物館陳設,徹底打破我們習慣的動植物分類,分為混亂、懷疑、模組、計算、想像、知識、網絡。特展也提供另一個角度,深度探索我們習以為常的角度;例如我們參觀的歷史畫作,館方用各種不枯燥乏味的方法,解釋畫家精心計算的色彩構造。

2021年底才剛獲得比利時年度Henry van de Velde 設計大獎「平面設計」類,緊接著被提名2022年最佳歐洲國家博物館,跟著孩子走過無數自然/科學/史展館,我認為它確實由此殊榮。

適合年紀:小學中年級、八歲以上。幼稚園或低年級也可,但家長要自己解說給孩子聽。平時官方有舉辦適合這個年齡群的工作坊,但防疫之故,全部停辦。


➡️小小朋友和低年級,我推薦造訪The World of Kina Garden. 好幾次,我帶著還在學走的孩子,造訪專門為爬行童、學步兒、小小孩建造的體驗展覽。(上傳本文時,官方網站故障中)

適合年紀:一歲以上

✅請記得,所有博物館需要事前網路預約、購票。

😶 順帶一提,根特觀光資料會推薦家庭親子旅遊到 Huis Alijn. 我完全不同意,展場設計很難推娃娃車,再者我遇到很怕小孩弄壞展品的不友善工作人員。

🚉根特主要火車站聖彼德雖然距離市中心不遠,但還是需要依賴電車前往以上我提到的親子同遊地點。

🍞家庭小旅遊如果要結合東亞美食,我沒有合適推薦中台日韓等餐館名單。不過,我推薦其他亞洲美食!如果妳你選擇The World of Kina Garden或伯爵城堡,可就近到Sleepstraat(英文很像睡覺街,好記吧?!),我推薦選一家妳你們看得順眼的土耳其披薩——例如有合適娃娃車空間、用餐者人數適宜確保空氣流通——街上各家餐館有現做窯烤披薩、炭火燒烤,價格實在合理美味!


如果造訪聖彼德修道院或根特大學科學博物館,附近的尼泊爾餐廳,販售自製尼泊爾蒸「饃饃」(蒸餃),搭配傳統特製醬汁,還有綜合拼盤,不妨試試。



👾火車交通小秘訣:比國國鐵現在買一送一,也就是買一張票就可雙人一起在週間搭火車,等於有半價優惠。週末的個人半價票不變,(含)十一歲以下孩童免費,一個大人可帶四個孩童。

下一篇之四,我要推薦的冬日家庭小旅遊去處,顯得有些分散,從西法藍德倫省到東邊的列日。也是最後一篇,所以來個大集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