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

20分鐘內可以親手製作愛的早餐嗎? 甜菜粉紅煎餅引誘小情人


我有兩個小情人,我愛小情人更勝於舊情人。我想要和小情人共度情人節,可是我不想送禮物、鮮花這些似乎已是既定的禮俗。

就在躊躇時候,瞄到家裡菜園由於氣候暖化而依然健壯的甜菜,我決定向粉紅色的情人節禮俗投降!粉紅色煎餅喚醒週日清晨。

現在是柑橘類盛產期,週六家庭採購時,買回三公斤榨汁用的西班牙柳橙。晚上睡前,我備好煎餅麵糊,煮透現採紅甜菜。

週日早晨,小松迫不及待換好衣服,穿上圍裙,自己切了一公斤多的柳橙,榨出將近一公升的柳橙汁,他知道鮮榨果汁滋味最棒。小丙不願落哥哥之後,繼續努力壓出許多鮮美的柳橙汁。在此同時,我把煮軟放涼的甜菜加入麵糊攪拌打碎,開爐火,融化奶油,煎出一片片愛的粉紅煎餅。

藏著壞心機的媽媽我,也讓討厭甜菜味道的兩個小情人,一片接一片,吃了還想再吃!

以下我記錄食譜和準備步驟,希望能為想在家自己做週末早餐的上班族媽媽爸爸,加速健康家庭早餐的製作。 


愛的早餐前一天:

一,煎餅麵糊

低筋麵粉 一杯(我用全麥麵粉半杯、鷹嘴豆粉半杯) 
牛奶 一杯(因為全麥麵粉關係,我用1.1杯) 
蛋 一個 
砂糖 1或2大匙(可依個人口味增減甜度) 
鹽 1/4茶匙 
肉桂粉 1/4茶匙

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/調理機,攪拌均勻後,放入冰箱冷藏。

二,煮甜菜

甜菜 一個(女性拳頭大小),或更多個

準備麵糊的時候,可以備冷水蓋過甜菜,開火煮去皮、洗淨、切大塊的紅甜菜。約15分鐘,煮透一切為四的甜菜。叉子可穿透甜菜,即可熄火。

可以多煮一些,做為中餐晚餐的配菜。我將多餘的甜菜,做成希臘乳酪feta甜菜芹菜沙拉。





♥愛的早餐當天:

一,製作粉紅煎餅麵糊

在攪拌/調理機容器麵糊裡,放入一個甜菜的分量,攪拌均勻。

二,開火煎餅

平底不粘鍋熱鍋,一指節大小的奶油入鍋融化,舀半大湯勺(約100-150ml),先煎一片試試看火候和麵糊份量。小火煎到餅皮邊離鍋,就可翻面。木質或矽膠鍋鏟稍微鬆動餅皮,確定不粘鍋了,這是我特技表演餅皮空翻的時候!翻面後,輕壓餅皮,再煎30秒,愛的粉紅煎餅就可上桌!

每次舀麵糊時,先輕輕攪拌麵糊,避免紅甜菜沉澱。大約可煎11或12片直徑20公分的煎餅。

如果麵糊含糖量低,可以趁熱在煎餅上灑上白色糖粉或黑糖,黑糖bruin suiker/sucre brun是比利時的傳統煎餅吃法。

比利時小朋友超愛煎餅,你的孩子也愛煎餅嗎?希望你的家人也喜歡這道健康美味的粉紅煎餅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